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11-5-2010 晴天 (人生交叉点)

工作已接近两年,行业好听就是服装界,难听点就是卖衣仔。我也曾经想过是否跳出这个圈子再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大,而选择真的是让人最抓狂的一个抉择。知识与智慧两者之差是有不同点,有知识的人可以知道很多事,但有智慧的人会洞悉一件事。人可以没有文凭,决对不能掉失自己的文化。知识只是帮助前面的路更容易走,智慧是帮助人选择更明智的路,是顺境还是逆境?这个就是我的谜题。哪怕没有一个人喜欢选择艰难的路,但是越艰难的路就越有挑战,以后成功了跟人讲起故事来都会比有知识的人来的动听和更有说服力。

而我对新事物特别有兴趣,而我进入的公司规模中等,还算是潜能无量。我也相信以我的坚信和信念可以应付新的环境..新的环境必然学的东西就是新的,人都是不断往上爬,也有很多竞赛者在半途中休息,休息惯了没有以前的冲劲再往上爬,好像一个电脑程序设定好每一天都是做重复的事物没想过要让自己更进步,也该讲是想都不敢想,平平淡淡的完了自己的人生。

身为一个剑客+政客的我是要做军师而不是无名小卒,我也坚定我的信念富有是靠本钱致富,而我们穷人只有靠智慧致富,而不是当靠牛力,而是动口别人动手的军师。要学习就是从零开始,这样才会体会到最前线的勇士的感受,将来称为一代军师也能以德服人。对,地位可以买,但是尊重是钱买不到的,这个就是我们男人的尊严,也是男人顶天立地的使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