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27-5-2010 晴天 (对警员效率一个“服”字)

我国的警员服务效率如何呢?相信很多人都见识过,我也用很多经验要分享。

大概一年前我跟三十多个马来人开大片,受伤到警察局报案,踏入警局,你们没想过原来做警察是那么舒适,看到四五个警务人员坐在沙发前看电视节目,聊天,喝咖啡和吃糕点。对于民众的报案爱理不理的态度。

现场更令人震撼的是,其中一名报案者还要自己亲手写口供!他们还以不以为然地口吻告诉报案者“itu kes biasa lah...satu hari mancam ni kes ada lima atau enaum oh..sudah biasa~”那时我真的气到恨不得上前一拳下去..我不够他打~政府是否应该自我检讨为何罪案居高不下呢?怎么讽刺受害者!

不久的一件金铺给人携枪刀洗劫案,但是警察迟迟不来,几小时才到。最近的警察局给他三公里路程十五分钟都到咯,但是却要花几小时才到?警察办案的效率速度真的令人摇头叹气~

最近发生的数起政府高官失车案,也让人大开眼界。若不是那位劫匪“偷错”而物归原主,真不知道几时可以寻获。外交部副部长就没有那么幸运,管车失踪了5天才寻获,4条轮胎,光碟唱机和上议员的徽章早已不翼而飞了。平时我们这些无搏鸡之力的百姓,盗匪就更加不放在眼里,甚至是任偷任抢了~

以上的例子都是冰山一角。经常在报纸看到民众投诉警务人员的工作态度与办事效率。耳听是虚,如今亲目睹,怎么能不写一个‘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