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28-4-2010 晴天 (面对生活给自己一个笑脸吧)

有这么一句话支撑着我前进的脚步,也是这句话使我即使在徘徊的日子里还会微笑。它是~再烦,也别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苦,也别忘坚持。再累,也要爱自己。

人很多时候是为别人而活,谁又能够真正一生为自己活过呢?这真的是要打个很大的问号?不是对人的不信任,而是这个社会却实是很少人为自己活过~这很难做到,一天,一个月,一年~你可能能够坚持住,但要一生真的很难,也很累。虽然能够为自己活的人是很快活,很自由,很能够从自己心里体会到舒服很开心~但在周围,在人现实的生活里却是很残忍的。现实的生活逼你不能够按照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去活下去。他要给你来点阻碍作用,不然老天好象就不甘心似的。是的~老天就喜欢去作弄天底下的人,谁叫他们好糊弄呢?谁叫他们很现实呢?谁叫他们喜欢自己的虚荣心呢?

童年的我就有我自己的生活,我无拘无束,我笑,哭,快乐集于自己一身。我不会被周围的一切所烦恼着,我想开心的时候就可以开心。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会不开心,但过了一段时间,脸上还是会出现纯真的笑~就是和同学朋友打了一架,隔半个小时又在一起玩的起劲了。这就是童年的好处,天真,无邪,没有恶心也没有什么生活所烦恼着。可能人要说有自己生活的也只有出现在童年了~但童年却事短暂的,只有人生命中的七分之一或者是八分之一,甚至更少都有可能。比起后来的生活,童年就像是一天那几个小时的早晨一般。

生活为自己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为自己开放一扇窗。细细品味,窗外的风景其实也很迷人。经常说自己是一个悲观主义的乐观主义着,在生活面前,我总是那种满怀冲劲精神的家伙。当感觉工作很烦的时候,想一下其他人的工作也见不得很有趣啊,有时候接到一些比较开心的电话,细细想想,其实很多乐趣就在微笑中发现。所以人在一条路上走的久了也就慢慢把自己的思想给忘了,他们会忘记路边的失学儿童那渴望的眼睛,会忘记亲人之间的感情,更可怕的会忘记家庭之间的沟通。家对他们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晚上睡觉的地方,呆一晚第二天又匆匆的离开~家里的孩子没人照顾,一个人,寂寞也就在那时在纯净的他们身上慢慢的延伸开来。他们也像他们的父母亲一样,冷漠,变的只有了自己的空间,没有了周围,没有了可爱的小草和野花。所我有家等于没有家,从来没感觉过家庭的温馨~

生活,你曾经有这样给人的感觉吗?你让人觉的你很难相处,你很高大,你很威严~像一尊高大的神在面前。很多人为了去接近于你,他们忘记了自己的生活,忘记了自己曾经有过的梦~他们甘愿去投降去生活,去面对可怕的现实。他们有时把自己的良心都忘记了~是生活,让他们变的不是人了,也是生活让一个人的心在发黑。

生活就是一个百味瓶,里面装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而里面哪一种味道重一些是由自己调配的。朋友~别忘了给里面多放点糖。烦恼和痛苦并不是那么可怕,可怕的是你面对时的消极,我们还年轻,不怕失败是我们的资本。请记住。。再烦,也要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乐观主义者 by Kenn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