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20-09-2009 阴天 (潮湿的一个晚上)

我都20岁了,我在想我是应该学习去领导能力。我认为领导这方面是一门很简单的门面功夫,但我自己深入了解,和贵人相助下我得到一个很不错的答案~(我的答案不一定是你的答案!)至于参考~在我领导原则当中人治重于法治,领导部属是具备领导魅力而非管理技巧,例如要求成功领导者要避免怒而兴师,愠而致战;意思就是讲不要感情用事,要适当运用你的情绪去领导~而并做到进不求名,退不避罪的修养!领导比非用管理技巧而是在于管理者的态度,成熟的人格修养来领导部属,领导者条件是以人格为重! 智 , 信 , 仁 ,勇 , 严 这五德!
  • 智-是智谋才能,主管领导的专业水准。要有知彼知己的判断能力和远见,还要有通于九变的应变能力。
  • 信-是指赏罚有信,言而有信,行而必果。能做到进不求名,退不避罪!
  • 仁-是爱护和关心体谅部属的一种行为,(仁)是一种德,也是一种手段。
  • 勇-是勇敢果断,能不失时机的决策和行动,仁在勇前面。仁者必有勇,勇者不必有仁!
  • 严-是纪律严明,严格执法,赏罚分明。管理部属最重要的是公正严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